米莫桑

时光无言,岁月无痕8 番外 情人节

                

         第一篇  繁星         

        亿万星辰不及你。


      天文馆的放映厅――

      虽然英子没少来天文馆但这次不同的是和方一凡一起来的。有些吵闹的放映厅中在灯光关闭时便安静了下来,荧幕上是亿万星河,他们像置身于宇宙之中。


   对英子这种天文专家来说很快就投入其中。反倒是方一凡他本来就是因为英子来的对天文也没什么兴趣。听讲解员讲了半天有些困乏,方一凡揉了揉眼睛把目光移向乔英子,心中嘀咕着:“英子认真的样子真美。”轮廓分明的英子侧脸本就好看。在他眼中亿万星辰也不及她一人好看。明明以前是和对方是兄弟,不知何时对她动了情。正所谓情不知说起,而一往情深吧。

         感受到来自方一凡的灼灼目光,英子侧过脸问“方猴,你盯着我干嘛?”

      方一凡静静地看着乔英子,在荧幕的映照下,双眸晶亮水润,微笑着“因为你比星辰更美。” 


     乔英子被方一凡突如其来的夸奖弄的脸上显出红晕好在周围幽暗看不出来。乔英子故意靠拢方一凡娇羞的在方一凡耳边说了一句:“你说的情话真好听。”说完又笑眯眯地坐好,认真的看着幕上的星河。


    被乔英子这么一撩,方一凡挺直脊背,微微握紧拳头,努力的压制着那砰砰的心跳声。脑袋里只剩下女孩刚刚的那句,你说的情话真好听,真好听…… 


     终于放松下来了。不甘心的方一凡手点点挪向乔英子,握住了英子的手。他向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她也跟着笑了。她笑他像个小孩般,笑他被她撩的慌张而又无措,笑他们能从玩伴变恋人。她想也许是方一凡的陪伴让她喜欢上了他吧。


       不知什么时候原本方一凡紧握英子的手现在却变成了他们十指相扣。讲解员讲着:“启明星,是金星的古称。东方地平线上有时会看到一颗特别明亮的晨星,就是启明星”方一凡一点一点的靠近英子在她脸上留下了一吻,又在英子耳边轻柔道:“让我当你的启明星可好?”


      “不好”乔英子斩钉截铁道。

       “为什么”方一凡一脸失望,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

         “因为亿万星辰不及你”英子本粉黛的小脸此时更红了有点后悔对方一凡说这么暧昧的话。


           方一凡伸手捧着英子的脸,轻轻亲吻着她的朱唇,荧幕上大片流星划过,划破天际留下美丽的弧线。

 

          第二篇   姻缘树

         大无赖原来你想贪图我一辈子啊。


        季杨杨停好车,轻轻地拍着陶子的肩膀:“陶子醒醒到了。”


     睡眼惺忪的陶子伸了个懒腰,拿着挎包下了车。环顾四周然后一脸疑惑:“杨杨我没看到月老庙啊。”


     “想着到中午了怕你饿着就带你来这镇上,而且月老庙在那边的小山上还得走些路”季杨杨用手指了指方向。


    小镇上没有什么现代建筑物这里的楼房基本都是古风建筑具有中国特色。陶子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眼里好似发了光般揺着季杨杨的手:“杨杨这里有美食街唉”说着挽着季杨杨的手就松开了,走到一家烧烤店里向老板点了几根羊肉串。季杨杨跟着进来看着陶子有些无奈:“羊肉串少吃点对身体不好。”


     “知道了,知道了”陶子应道。


      本来不打算吃羊肉串的季杨杨在陶子的怂恿下尝了几口,觉得味道还不错。看着自家男友津津有味地吃些羊肉串笑道:“没想到你吃得比我还多。”


  “   别动”季杨杨放下羊肉串又说道:“你嘴上有油我帮你擦擦。”季杨杨拿着纸巾去擦陶子嘴上的油。专注认真的双眸,还有红润的嘴唇离陶子很近。陶子有些不好意思:“杨杨光天化日之下你不能这么秀恩爱的”


     “那白天不能秀,晚上再秀恩爱吧”季杨杨调戏道。其实,不管是告白,还是做什么暧昧的事都是他主动的。他知道陶子在人多的地方脸皮薄。


      吃完午饭,便前往月老庙。因为陶子穿着高跟鞋走到半山腰时就累了,见杨杨不扶着她看了看四周没人撒娇道:“杨杨你背我嘛。”


    “好啊,你亲我一口”季杨杨把脸凑近陶子。陶子轻轻的往季杨杨脸上亲了一口说道:“杨杨现在可以背我了吧。”



      季杨杨撇了撇嘴,又摇了摇头:“你亲我的时候,我感觉不到你的真情,再往嘴上亲一口试试。”



      “季杨杨你别得寸进尺啊”陶子虽然这么说见周围没人,便捧着杨杨的脸,踮起脚尖,吻上季杨杨的唇还调皮的咬了咬他的下唇。又道:“现在可以背我了吧,大无赖。”


      “好好我是大无赖那我就不背你了。”季杨杨扭头就走。


       “杨杨,季哥哥~我真的走不动了。你就背我嘛。”陶子撒着娇


        季杨杨被这声季哥哥惹得的他心花怒放。也便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答应陶子背着她。没过多久陶子看见前方有个人影,便在季杨杨耳边说道:“放我下来吧,我想自己走走。”


     “亲我一个,我就放你下来。”季杨杨回道。

    “以后我加倍还你不行吗,季哥哥。”陶子知道只要叫杨杨季哥哥一般他什么事都会答应她的。


    “不要”季杨杨笑了笑虽然陶子这招很有用但是他就不要如她的意。陶子只好亲了亲杨杨的耳垂又说:“这样可以放我下来了吧。”


      “我突然改变注意了不想放你下来,毕竟你穿着高跟鞋不好走山路。”杨杨笑道。


     一路上许多人看着这对小情侣,陶子羞得把脸都埋进了季杨杨的背里,嘀咕着:“杨杨你这个大无赖,以后再也不叫你季哥哥了,你应该叫你季无赖。”


    看着眼前的月老庙,季杨杨把陶子放下来,陶子也没理会他自顾自地往前走,没过多久陶子就拿着一条红丝带说:“传说只要相爱的人一起把红丝带系到姻缘树上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大无赖你想和我一直在一起吗?”


     “我想听你叫我一辈子的大无赖”男孩修长的手指覆在女孩纤柔的手上把丝带系到姻缘树上。微风习习吹乱了她的头发,吹乱了他的心。陶子看着杨杨,突然笑了一双明眸中仿佛藏了漫天的星星:“说你是大无赖就是大无赖竟然还想贪图我一辈子。”



       第三篇     烟花

   

   我用我三生的灿烂烟火,换你一世的迷离可好?

      

    自从乔英子寻得良人后,王一笛也便对林磊儿展开了疯狂的追求。王一笛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加上方一凡的助攻成功的把林磊儿拐到日本和自己旅游。


     女孩从门外走了进来,踏着小碎步,垂着长长的羽睫,粉色的和服上点缀着朵朵樱花,红色的缠腰布带后面一个方形的包包,穿上木屐踏在地上笃笃作响,一头乌黑的秀发被盘起来,浅色的印花发带给王一笛增添了几分可爱。


   林磊儿坐在沙发上早就陷入了沉思根本就没有注意到眼前这个朱唇粉黛,明眸皓齿的大美女。王一笛把沙发上的林磊儿拉了起来:“磊儿我们再不去看烟花,就错过了。”


    回过神的林磊儿,早就被王一笛拉着离开了民宿。一路上王一笛滔滔不绝说着话:“磊儿,这是我们日本旅游的最后一天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个小镇吗?因为这里每次情人节都会放很多很多烟花,很多情侣都会来这里旅游的。”女孩看着心不在焉的男孩说话时故意加重了“情侣”两个字。


   街道上人群拥挤,林磊儿怕他和王一笛会被人群冲散对一笛说:“我能牵你的手吗?”


     “啊?嗯可以”王一笛被林磊儿这话搞的脸红心跳。


    “不要误会我只是怕我们走散了”经过女孩的允许自己修长的手指握住了女孩的小手。灯红酒绿下本就脸蛋粉嫩的女孩显得更加羞怯。心中冒出了无数的想法:“林磊儿是喜欢我的对吧?他肯定是用不想走散当借口来牵我的手,而且他还跟她一起来日本旅游了,他应该放下对英子的感情了吧……”


   “王一笛,王一笛?”林磊儿对着发呆的女孩叫道。看着王一笛缓过神来了,便把手中的棉花糖递给了她又道:“很甜的。”

      王一笛接过棉花糖,咬上一口甜甜的正如她现在这般甜蜜。


    再往前走王一笛发现一个卖发饰的小店铺,拿起一个兔耳朵发饰戴在林磊儿头上,林磊儿本想着取下来的但是看王一笛开心也便作罢。毕竟这个女孩当初不顾危险的救过他。她胡闹,他也便陪着她胡闹,她的愿望他都尽可能的帮她实现。林磊儿在感情中的确迟钝,但是是个傻子都看的出来王一笛对他有意思。她不坦白,他也便不戳穿。他不想看见这位如同向日葵般的女孩伤心。他终究忘不了年少时跟乔英子的惊鸿一瞥。也许年少时就不该遇见太惊艳的人……


     王一笛看见一个缀着星星的手镯,举到林磊儿眼前对他满脸笑意道:“磊儿,你看我把这个手镯买下来送给英子好不好,英子戴上一定好看。”

      “好”  林磊儿握紧了王一笛的手。

       感受到林磊儿紧紧的握住自己的手,好不容易平复的心,又更加剧烈的跳动。王一笛吸了一口冷气让自己不要慌张继续挑选礼物。看见一个小巧精致的工艺品王一笛想自己的父亲会喜欢的。也便让服务员包了起来。

    

      王一笛找了个看烟花的好地点。见还没有放烟花便在购物袋里拿了个锦盒给磊儿:“顺路买的送给你。”


    “谢谢”磊儿打开锦盒看是一块黑色的手表,戴在林磊儿手腕上显得大气。


    这时头顶的夜空中烟花缤纷炸开,在黑色的夜空中绽放刹那芳华。


    王一笛一双明眸看着一旁俊美的男子“磊儿,我用我三生灿烂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可好?”


   “嗯?”因为烟花声和周围的喧闹的声音林磊儿并未听清王一笛在说什么。


   王一笛再次望向天空,抿了抿嘴:“烟花定格在空中的一瞬间真美,你喜欢……烟花吗?”原本她刚才还想鼓起勇气向他告白的,现在又怂了所幸磊儿没听清刚刚她说的话。遗憾的是那藏在心中多年的我喜欢你终究没有说出口。


   林磊儿也没多想脱口而出:“喜欢。

    

   在烟花的照耀下,在心悦之人的陪伴下她的情人节也算是美好

           


                                      ――情人节快乐。


   


评论(7)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