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莫桑

时光无言,岁月无痕 2

          可惜  一枝如画,为谁开?

         “三,四月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也是告白的浪漫季节,想当年我就是这个时候追我的女朋友的”唐谨修对着自己的室友方一凡传授告白秘籍“周末你就把你那青梅约出来,站在桃花盛开的桃树下进行你的深情告白,绝对会被你感动的到时候可要感谢我”

              

              方一凡就下巴思考了一番觉得不错也就拿起手机打起视频电话迫不及待地问道:“英子你下周有空吗?”


            “  干嘛”英子一遍喝着奶茶一遍问

            

           “刚才我室友跟我说三四月正是赏桃花的好时节因为我室友他们这周末有事所以就只好请你跟我赏花了”


             “方猴你什么时候这么雅致了,都学会赏花了。”乔英子打趣道


             方一凡回道   “就问你来不来”


            乔英子把手中喝完的奶茶扔掉又对方一凡说道:“来吧,反正这周末也没啥事做。”

              挂了电话,英子的室友就调侃道:“这周要和男朋友去约会啊。”


               “不是我男朋友,都跟你说了多少遍”英子白暂的脸蛋变得通红。

            约会当天,乔英子早早的被自己的室友从床上拽起来又是化妆又是试衣服。


           而另一边的方一凡早就在南大的中大门等待了 。看英子还没来就背起了室友教他的浪漫告白台词。没过多久英子穿着一袭蓝色的连衣裙,披着乌黑的长发,灵秀致雅的小脸上桃腮泛红,还跟旁边的男人有说有笑。

           “学长再见”

               “再见”

             “刚才那个男人是谁啊”方一凡黑着脸问到。

            “就跟我讨论一个课题的学长啊。方一凡你不会吃醋了吧”乔英子看着眼前的男人笑道。


          “  我吃什么醋啊,我又不喜欢你”说完方一凡就觉得完了自己说错话了,又赶忙解释“我不是不喜欢你,唉,我…我……”


           “好了,走吧别在这罗嗦了”乔英子边说,心里又想“不是不喜欢,那就是喜欢啰”想到这又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来到景点,英子看着粉嫩的桃花不禁想起诗句“可惜一枝如画,为谁开?方一凡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别动”方一凡说道

              “嗯?”乔英子转过头看向方一凡,只见他把手放在英子头上,一边跟英子说“花瓣落在你头上了。” 

             乔英子红着脸“哦…嗯,走了半天肚子都饿了我们去吃饭吧,走…走吧”说完就往餐厅跑


             而此时此刻迟钝的方一凡完全不知道当时乔英子的羞涩。

         

           吃饭时方一凡也一直盯着乔英子发呆。“一直盯着我看干嘛”乔英子望着方一凡


           而发呆的方一凡直接把心里的话脱口而出“我觉得你好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方一凡望向窗外耳根通红。

  

          没过多久,传来一阵优美动听的手机铃声。乔英子接起电话“学长有事吗?啊,你说课题有了新的进展”方一凡看着眼前满是笑意的女孩心想“她是不是喜欢他的学长啊。”


           后面的赏花路程中,乔英子看着沉默的方一凡问道:“方猴你今天不对劲啊,怎么这么安静?”


          “因为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方一凡笑道。

            “得了吧,就你还安静的美男子”

两人虽然又说有笑,但是每当到了表白的最佳时期方一凡都怂了。


             南艺男生宿舍,唐谨修看着方一凡说道:“回来了,青梅是不是变媳妇了?”

              

              当唐谨修听完方一凡描述的赏花事件全过程嘲笑道:“方一凡你这个怂包,我把我的告白秘籍都传授给你了你都会失败我看老天爷也救不了你。”


       赏花事件后方一凡就多了方怂包这个外号。

评论(1)

热度(52)